空有其形,内无所表。

【4月27日英国观影】复仇者联盟3-角色个人结局详细剧透-审慎点进!

写在最前面——

这个是从这是4月27日英国观影回来打了鸡血的产物,不想看剧透还是不要继续看了。比国内提前一个月看,找不到人讨论还是有点憋得慌233

这篇剧透我不一定按时间线描述,只是重点说说大家的结局。


首先是洛基。

雷神3的剧情到洛基,索尔还有浩克的飞船直接遇上灭霸。

复联3开头,阿斯加德全体人民被屠杀,不仅领土没了,人民也没了。首先是奄奄一息的那个能感知万物能开彩虹桥的海姆达尔被给了最后一击捅穿,最后的意识把浩克传送回地球的纽约圣所,留下了洛基和索尔。灭霸用拥有力量宝石的无限手套折磨索尔,要求洛基交出宇宙魔方。洛基不从,露出轻松的神色说随灭霸怎么对索尔。但是灭霸是来真的,最后一刻洛基反悔,愿意用宇宙魔方换哥哥一条命。洛基假装投敌,灭霸得到宇宙魔方后单手捏碎了洛基的脖子,刹那间洛基整个人失去了颜色,颈脖软塌塌地垂在一边。

洛基死亡。

在洛基最后那句“你永远不可能成为神”后,灭霸离开。索尔只能艰难地爬到弟弟的尸体身边,良久注视。

这次不是幻觉了,也不是假死了……

洛基之前投敌时还自我介绍——我,洛基,恶作剧之神,阿斯加德的王子,(一堆前缀)……然后停顿了一下,清楚地说出——“奥丁之子”。



说说星爵吧,想了半天这个要放在前面。

星爵的飞船遇上了索尔那艘船的残骸,也救了半死不活的索尔。索尔醒来后决定去能够重新打造雷神之锤的地方,浣熊和树人决定一起去。星爵的女朋友卡魔拉其实是灭霸在灭亡其他星球时收养的女儿,他消灭了卡魔拉星球一半的人口。卡魔拉让星爵保证,如果自己被抓了,星爵必须杀死自己,因为她手上有灭霸想要知道的情报。

后面卡魔拉果然被抓,灭霸抓着卡魔拉的脑袋面对星爵,看着相爱的两个人露出绝望的神情。星爵掏出枪对着卡魔拉,卡魔拉逼星爵一定要杀死自己,灭霸对此很感兴趣,保持观望。卡魔拉泪流满面,星爵颤抖着不愿杀死自己心爱的人。

卡魔拉最后说道:“我爱你”。

星爵眼中满是不舍:“我也是。”

最终按下扳机。

灭霸热闹看够了,把子弹变成泡沫,乐呵呵带着卡魔拉走了。留下绝望的星爵。

回到灭霸的王座,灭霸哄卡魔拉吃东西,卡魔拉摔了碗。两人回忆了相遇与成长,灭霸想要证明自己要让宇宙人口消失一半是正确的。

原来卡魔拉其实已经找到灵魂宝石,灭霸用她sister的性命去威胁卡魔拉说出地点。就像用索尔威洛基一样,卡魔拉最终屈服,带灭霸去了灵魂宝石的所在地。

红骷髅在此恭候多时,他说要得到灵魂宝石,就要祭献自己最爱的东西。卡魔拉觉得灭霸也就到此为止了,因为灭霸不会有心爱的东西。灭霸看向空虚,泪流满面。

他心爱的东西,就是他的女儿——卡魔拉。

卡魔拉不可置信,后退着决定自杀。灭霸把她自杀的刀具(也是卡魔拉小时候灭霸送给她的那把)化为泡沫,捏起他的女儿丢下悬崖。卡魔拉坠落,从碎掉的脑袋里流出血液缓缓散开,浸湿了地面。

此刻的星爵不知道这件事,还在思索如何救回卡魔拉。



我在影院里听旁边的白人妹子哭得一塌糊涂,前面那个一个人来看电影的小哥一直捂着嘴。

奇异博士被钢铁侠和蜘蛛侠救下后,同样和星爵那一伙汇合。博士用时间宝石尝试看了140005个未来,但是能赢的就只有1个。

时间宝石引来了灭霸,众人不惧生死与灭霸对战。灭霸凭借众多宝石不落下风,甚至直接用天降陨石重伤钢铁侠。无论是怎样的修复,怎样的新技术,托尼带上的战甲几乎全灭,半边身子露在外面。灭霸直接捅穿了托尼,将托尼刺在半空中。托尼压抑住哀嚎,喘息着,痛苦着。

奇异博士主动交出时间宝石,条件是换托尼一命。灭霸就这样得到了时间宝石。在电影上映前,很多人猜测是不是奇异博士会扭转时间,但是当时间宝石附着在无限手套的那一刻,假设也就不存在了。



然后是幻视。

幻视和红女巫相爱,两人在犹豫今后的是去是留。幻视摸着红女巫的脸,跟她说“stay”。这时候幻视突然被捅穿,敌人偷袭。两人完全不敌对方,这时美队、猎鹰和黑寡妇出现救下二人,并一同前往瓦坎达。幻视在黑豹他妹妹的帮助下决定摘除心灵宝石,但是敌人还是进入了实验室。

面对灭霸,幻视让红女巫直接摧毁心灵宝石不要被灭霸拿走。红女巫哭着不愿意,这是让她亲手杀死幻视。但是为了半个宇宙,她还是一边哭着,一边拼命用上力量去破坏幻视额头的宝石,在灭霸赶上的最后一秒,宝石破碎,幻视死亡。

这个时间点上灭霸已经拿到了时间宝石,所以他扭转时间,让幻视回归了原样。他亲手用蛮力扣下了幻视的宝石,连带着幻视的头颅。如果幻视是人类的话,就是连着头骨被挖开。

灭霸的目标是想让宇宙减少人口,所以宇宙只能活一半。随机一半的人化为灰,一半的人留下。

在收齐了所有宝石后,灭霸动用了手套的力量,宇宙里一半的人化为灰烬。

红女巫爬到幻视剩下的躯壳身边,看着自己化为灰尘的身体,看着天空,露出了空虚的笑容。



蜘蛛侠这边。

地球上,托尼和小辣椒一边跑步一边讨论当天的婚礼和之后孩子的事,奇异博士出现带走了托尼。托尼跟班纳说复仇者联盟已经解散了,班纳无法相信。托尼实在是没办法,掏出一个翻盖手机,犹豫了半天。屏幕是写着steve Rogers。

这时乌木喉出现要夺走奇异博士的时间宝石,但是碰不到宝石只好用飞船绑走博士整个人。小蜘蛛赶来帮忙,蜘蛛丝牵连着,结果被飞船带向太空。托尼召唤为小蜘蛛准备好的那套战甲,在彼得帕克因为高空昏厥之前及时赶到。这套战甲也有专门设计降落伞,托尼不想让彼得留在这里。但是蜘蛛侠还是钻进了飞船的间隙没有离开。

托尼是真的很为彼得着想。在复联3结尾,小蜘蛛在灭霸集齐所有宝石动用无限手套的力量之后,身体一点一点化为灰烬。彼得抱住托尼,极尽哭腔,用力喊着“NO...no...I don't want to go...no ..don't let me go”……托尼安慰他没事的没事的,也同样搂住小蜘蛛,最后眼睁睁看着彼得在他的怀里化为飞尘。



零散地说说其他人。

巴基喊了steve的名字,美队回头看去——巴基瞬间飞散为飞屑。美队摸着巴基消失的地方,睁大了双眼,不敢相信。

猎鹰倒在不远处独自消失,在他消散的那一刹那,战争机器正在寻找他。詹姆斯喊着山姆的名字,但是无法得到回应。他一直在问别人,你看到山姆了吗。

奇异博士面色平静地注视着搂着消失的小蜘蛛的托尼,同样化为灰烬。

地球的另一边,神盾局的希尔和局长出场,他们看着陷入恐慌的世界,同样消散。

(因为评论里提到,我补充一点)

银河护卫队一路过来,格鲁特也是一路成长着。从大树变成小树苗,再从小树苗长大变成少年。复联4里正经历青春期的格鲁特一路打游戏不问世事,却在紧急关头牺牲自己的手臂为新的雷神之锤的做柄。这是一个成长的故事啊。

最后浣熊只能看着格鲁特消失……每个被留下的人要多么绝望。



看完电影,整个电影院陷入了死一般的沉默。

然后才熙熙攘攘开始了讨论。

几乎没有人在字幕后面的剧情出现前离开,维持着一股像葬礼般肃穆的氛围。


评论(14)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