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有其形,内无所表。

本丸跑狗

·我想这算是刀剑乱舞的同人?也许不是?其实……还是不剧透了,我觉得自己会被人揍。不是什么正经故事。

·先推荐一下人工的#刀剑乱舞#《本丸惊魂》的合集:

https://25-percent-gray.lofter.com/post/3598ee_a4b1a71

然后这里是《本丸惊魂2》合集:

https://25-percent-gray.lofter.com/post/3598ee_ac71fd5

就是为了看懂这两个故事我才去玩的刀剑乱舞,现在看明白了故事之后,自己突然开了脑洞也想写点什么,这算是衍伸于人工笔下的世界观的故事吧。其实还是修改了一小部分。

啊,我喜欢人工!

·没有CP,我觉得连刀都没有……

·作者是个不合格的审神者,已经深有体会。

·此文同样有很多不合格的地方。

那么,正文开始啦。

 

 

(零)

我想,我是位审神者吧。

也许他们是这么称呼的,我倒是至今仍然没有弄明白这三个字的读法。

当我成为审神者的时候,身边已经没有什么人还在谈论那些刀了。虽然之前没有近距离接触过,但耳濡目染还是认识了一些凭依在刀剑的灵体。所有的知识几乎都来自于道听途说,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知道——这是我上任第39天时的状况。

当然,第40天,我还是什么都没明白。

 

(一)

“——”

眼前的男人在呼唤我。

说实话,我并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对方金色的眼眸流露出些许急切,嘴巴一张一合,陌生的语句流淌而来——不懂啊。

是的,我一个字也听不懂。就连对方是否在呼唤我,这也是个正在进行时的疑问。为什么我会身在这里,虽然答案心中有数,不如说那是仅此唯一的目的,但还是不得不反问自身——我为什么还不离开。

我清楚眼前的男人名曰“太郎太刀”,除此之外,一无所知。总之,应该很厉害吧,毕竟在分类里属于大太刀不是吗。

 

(二)

凉风习习,屋外的竹林唰唰作响,舔了舔茶水,我仅仅淡漠地看着那人。远处对的锻造所传来叮叮的声响,新刀的锻造还没有结束。

春末的季节,有这么冷吗。

除去远征与出阵的刀剑,本丸内待机的男人们也在各自忙活。正如一直强调的,我什么也不知道——甚至不知道他们如何看看待身为本丸主人的我。“手入“从未停止,负伤的刀剑不分种类,不分资历,进进出出带着新伤旧伤。

“——”太郎太刀仍然说着什么,我对于他这种坚持感到一丝不耐。

 

(三)

我是外国人啊,真的听不懂。语言不通你让我有什么办法。

症结所在不仅是语言,还有九小时时差。虽然精神上已经适应待在本丸的日子,但是身体还是一直保持着原来的作息。长期的疲劳加上压力,神经有衰弱的趋势,到现在我还没有抛弃这所本丸真是个奇迹。

人生地不熟什么都看不明白的异国景色,真可怕。

 

(四)

我的目的,在抵达这儿的第三天基本已经完成——那是个相当容易达到的目标。期望的原动力不外乎就那么几种,金钱、权利、长生,还有爱。没错,我能毫不掩饰地回答,我是为了接近某个人才来到这里。相当自私的理由,就这么蛮横地踏入这所失去了空空荡荡的本丸,不带感情地看着锻造房那边热火朝天地打刀锻刀,面无表情地迎来一位位新的刀剑。

虽然说刀剑们倒是单方面得相当亲切。每天按时准备好我的食物,准备好洗澡的浴室,就连入寝也会换着人看守房间。

我想见的是那个人,不是刀。那人同样是一位审神者——如果我能待在与那人一样的本丸,是否就算是接近他一些了呢。

所以这些只是为了认识而认识刀剑们,与我何干。

 

(五)

身后处传来毛茸茸的触感,不用扭头我也知道那是什么。

“五虎退,你的小老虎又乱跑了。”我将视线转向偷偷躲在不远处的银发孩童。

“唔,——,——!”孩童不知所措地缩紧了肩膀,把脑袋又缩回了树后。他的身上还残留着绷带勒紧的痕迹,衣料外能瞥见细碎的刀伤。与本丸里大多数刀剑一样,这也是一个伤痕累累的孩子。

不用说,大多数汉字我还是认识的。图鉴上显示的名字,我能用自己的读法将其发音,对方能否听懂倒又是另一回事。真是可笑啊,除了言语之外有那么多可以表达的方式,我却执拗地拒以千里。不想变熟,不想打好关系,请不要接近我。

我也不是没有抱有好感的刀剑,在岩融被锻造出来之前,我还是相当抱有期望——那是个和想象中一样的男人,高大的身材,大大咧咧的笑颜——和我目标中的那人很像。可惜他的到来依旧没有让我喜欢上这所本丸。

即使归咎于语言不通以及生活习惯的差异,自己不对这里抱有感情的事实也不可置否。

离开的日子应该不远了。

 

 

(六)

“——”“——”

“——”

大门那儿一阵嘈杂,猜想是远征的队伍回来了吧。

跳下对我来说略高的后院木制走廊,虽然不对这群刀剑抱有感情,但作为本丸所有者的义务还是需要的。迎接归来的队伍,这是责任。

“——!——,——。”作为留守的第一队队长,第一位开门迎接归者的是长曾弥,虽然没有露出过度的不安,但是望向这边的眼神明显不太对劲。

回来的只有马匹。

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

 

(七)

远征的队伍呢?坐骑没有收到惊扰,刀剑的本体系在马匹身侧,一切如往常,唯独一个活人也没有,凭空消失了一般。简直是幽灵船啊。此队是枪、大太、太刀、短刀和协差的组合,平日里顶多会受轻伤回来,是一直资历不低的队伍。我查阅着这一队伍的远征资料,倒计时已经归零,也没有出现违反常规的报告书,明明是一切正常。

但是凭依在刀剑上的男人们,凭空消失了——受伤过重,已经直接去手入间了吗。直觉上我并不支持这种设想。

陆陆续续有其他刀剑从本丸走出,长曾弥皱着眉头向他们说着什么。

一如往常,我听不懂。他们在做什么?发生了什么?有什么我能帮忙的?你说什么……不要看着我,即使用那种眼神盯着我也无济于事啊。

我什么也没做,什么也都做不到。

 

(八)

石切丸和青江已经开始检查回来的马匹——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还是说这只是敌对军那边捣的鬼。兴许只是在本丸外遇到了什么,让坐骑先行回来……不过身为本体的刀就这么放着没问题吗。

我要不还是回到走廊去坐着吧,反正,我什么也不懂,不是说什么语言问题,是说我的态度吧。这种消极处理的态度——唔,好重……

我吃痛地想要躲闪开去,本能地抬头看向上方的黑影——“啊啊不好意思,狐之助,你怎么在这,不小心踩到你了……最近怎么样呀,我回来了!”

 

(九)

我目标之中的那个人,回来了。

第40天,我终于再次见到了那个人。

 

我是这所本丸的主人。

而他,是所有刀剑的主人。

 

 

(十)

一直跟随在那人身边的,那个历代审神者的式神与引导者,真正的“狐之助”用鼻子蹭了蹭我,我别扭地挠开了对方的脑袋。

“主人,这只狗还在这呢。”——狐之助向那人说道。

“这样我就不有两只‘狐之助’了吗,嘿嘿。”那人轻松地耸耸肩膀。

“您就不能给它换个名字吗……”狐之助领着那人,向长曾弥走去。

 

 

(十一)

“啊呀呀,这是……”那人检查着回来的马匹饶有兴趣地挠挠下巴,目光同样移回了我的身上,“小狗带来了BUG呢 。”

“八哥?”长曾弥没有跟上主人思维的进度。

“是说程序上的错误吧。”狐之助贴心地解释道。

嗯?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堪堪后退了一步。

“看来我强行鸠占鹊巢不太行呢。”那人轻松地提起我的后领,拎着向本丸走去,“不把这只本丸原来的主人杀掉,会和我这边的程序设定冲突呢。本来还想留着养几天的……”

“我早就这么说过。”狐之助一直如此贴心。

 

(十二)

“远征辛苦了,主人。”长谷部为那人卸下身上的装备,并端上了热茶。

“你也辛苦了啦,长谷部。”那人啜饮了一口茶水,自然地问道,“我不在的期间,还有什么其它怪事吗。”

“若是说刚刚只有马匹回来的那种状况,最近类似的事件倒是时有发生。”长谷部忠心耿耿地没有逃避这个问题,“比如说手入已经结束,但是大家无法从手入间里离开,像是被禁锢在不明的空间里一样;还有,锻刀室总是在锻刀完毕后,没有显示失败或者新刀的到来,一切都消失了。”

“果然是这样呢……”狐之助跳上那人的大腿,熟练地趴了下来。

“那么,是不是本丸里有时会突然出现新刀,却没有知道他们是怎么来的?”那人恐怕对于真相已经了然于胸。

 

 

(十三)

恐怕真的是我的问题。

 

我是这个本丸的主人。本丸按照我的时间进行运转,与所属那人的刀剑时差九小时。虽然远征时间已经结束,但实际上本丸的时间还在九小时之前。实际上来说,无论是远征还是手入,都应该早已结束,但是这个本丸却不会接受那种来自于未来的事实。

锻刀更是如此,如果锻刀成功,那么新刀只会在九小时之后无声无息地出现。

这就是近来灵异状况的简单真相。

 

 

(十四)

“引继别人的本丸还真是件麻烦事啊。”那是无奈地挠着后脑勺,手指戳了戳坐在矮桌上的我,“不把这只小狗处理掉,这个本丸的时间还是按照原来的步伐在流动,和我这边有冲突啊。”

我啊呜一口咬住了他的手指。

“我不是狗啊。”我开口对他说。

 

 

(十五)

“小狗说话了!”那人好像很惊讶。

“你就没有看我眼熟吗!”我沉默了。

“的确有点眼熟。”他习惯性挠了挠下巴。

“我是梅林啊。”我做出跑步的动作。

“啊!”他认出了我。

 

(十六)

双方沉默了一会。

“迦勒底那边在等您回去。”我率先开口。

他没辙似得挠了挠下巴——

“可是,这个本丸是我引继过来的啊。”

欸?

“你找的是你的主人吗?他把本丸卖给我之后我们就没联系了。”

欸?!

“就是说,你找错人了。”

 

(十七)

“不好意思,打到你们了。”我抱歉地低下头,“给你们带来困扰。”

“没关系没关系……我也不是很熟练,出阵时总是让刀剑们受伤呢,对此我也挺自责的。希望尽快能掌握好用法吧。”那人苦笑着。

“话说……”我抬起了头。

“怎么了?”

“你能转告那边的长谷部吗——”我顿了一下,“我们那边有织田信长哦。”

“……”

“还有冲田总司和武藏坊弁庆哦!”

 

 

(十八)

“你自己说就好……”他一脸无奈。

“不行啊语言不通。”我向他说明了情况。

“我们俩不是能交流吗?”

“大圣杯翻译器不支持刀剑的语言。”我道出了事实。

 

 

(十九)

修复了本丸里时差的BUG,我离开了那里。

接下来要踏上寻找花心的master的道路了。

接下来去哪呢。

听说,在一个炉石的地方。

 

 

 

 

后记(?)

啊,感觉叙诡会失败……我觉得自己就没成功过。你们真的有被骗一下吗……

话说,看!的确不是什么正经故事吧!

这个短片的确是一时心血来潮的产物呢——也基本全是按实际情况改编的。对,谜底和谜底全是我的血泪史……不过现在把客户端调成了日本时间,已经不会再出BUG了。

其实这种BUG我已经见怪不怪——FGO每天免费抽友情十连的时候!一直显示错误因为日本是第二天而我还是第一天!!UL每周四维护到20点真的是英国时间20点啊已经是北京时间第二天了,我每周四都拿不到登陆奖励!

虽然我脑洞的重点是“语言不通的审神者”这个问题……但写着写着就变成我哭诉时差的烦恼了呢。

最近脑洞挺大的……接下来想写“被虐文捅了好几刀不得不送进医院” 的故事,还有“吞了混杂着玻璃渣子的甜文结果住进ICU的患者”的故事。


评论
热度(2)

© 言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