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有其形,内无所表。

一个梦的逻辑

(单纯地随手记录自己的一个梦。可能源起昨晚曼彻斯特的恐怖袭击爆炸事件吧……)


 当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站在宽广无际的空白中。

没有天地之分,没有方向之别,仅仅是一片白色。脚下有踩在实地上的感觉,但若是蹲下身伸手触摸,却什么都没有。蓦地,有什么猛然靠近中——然后眼前一年漆黑。 

当我醒来的时候,自己正身处一个巨大的空间里。

说是“巨大”,只是因为所有东西的尺寸都变大了,而我就像火柴棍一样,小得完全没有存在感。我的周围有着各式各样正活动着的存在,即使能意识到那些是有意识的个体,但却无从判别它们是什么。

一成不变的宁静空间发生变动的话,总是那么突如其来,一阵轰鸣,机枪开始扫射,伴随着爆炸,场景中的物品爆裂开去。花火擦着眼角掠过,我急忙找着掩体,躲在靠着墙角的木椅后面。我很小只,所以我很庆幸,这一根椅腿就能掩住我整个身型,不会有人发现我——下一刻,巨大的阴影出现在头顶,有什么东西,对我笑了。

子弹从顶上袭来,眼前一片漆黑,然后我出现在新的地方。

这是一场竞速游戏,我需要用最快的速度抵达顶上。落脚之处只有窄窄的黑红色布条,但头顶相对的有绳索可以抓住来保持平衡。一切都很轻松,在这个场景里,身体轻得仿若羽毛。当我跳跃着来到中上部的某一块岩石,我身边有什么被猛地推了下去。是的,这回也有很多不明的个体一直在我身边。意识可以观察到他们的存在,但是视觉无法捕捉。他们没有实体,只有存在这个概念。有东西被推下去了——我能感觉到。站在我身边的剩下的那个人咧开了嘴,那是我第一次意识到性别的存在,也意识到那是一个微笑的表情。同样,他把我推了下去——眼前是万丈深渊。眼前一片漆黑。

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正身在巨大的仓库里。说是巨大,也没那么巨大,全是正常比例的布景,仅仅是宽广。有无数个纸箱堆叠在这儿,除此之外的是白纸,泡沫,还有红黑色果冻一样的物质。身前是一扇被垒起的纸箱堵得严严实实的绿漆铁门,身后是一扇通向星空的入口,红黑色的胶质正向那里缓慢地涌着。

前面还是后面?我选择了闪耀着星光的宇宙,转身一脚踏了进去,然后是坠落。

“等等。”有人这么说。

即将发生的自由落体停下了,脚底蓦地踩在圆形的软垫上。那是一块仅仅能让前脚掌感受到柔软的白色垫子,另一只脚还停留在岩石上的我重心并不太稳。

“我们来比赛料理吧。”那个人对我这么说,“赢了就让你离开。”

我相信了他。

说是料理比赛,更像是用意念去完成动作。评审专家是那个人的母亲,虽然看不真切,但能感觉到她的严厉。提出比赛料理的那个人端出他的作品,他笑着说可以让我先尝尝——那不是什么卖相好看的成果。我觉得自己胜券在握。

料理里他放了毒药,眼前顿时一片漆黑。我死了。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身处一个巨大的空间。说是“巨大”,只是因为所有东西的尺寸都变大了,而我就像火柴棍一样,完全没有存在感。一阵扫射袭来,我冲了出去迎上子弹,我死了。

这是一场竞速游戏,我需要用最快的速度抵达顶上。落脚之处只有窄窄的黑红色布条,于是我毫不犹豫向着脚底的深渊地跳了下去。我死了。

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身在巨大的仓库里。说是巨大,也没那么巨大,全是正常比例的布景,仅仅是宽广。前方被纸箱和果冻堵住的铁门那里传来了敲门声。

不用看也知道身后是一片星空,那里传来某个人的声音:“你这次来到这里倒是很快嘛。”我没有回头。

扒开眼前的纸箱,直到我能毫无阻碍地打开那扇绿色铁门——门外站着一个男人——他问我能不能借他一根针,把针筒的出口堵住,这样针筒里粉红色的液体就不会漏出来了。于是我摸了摸口袋把针递给了他,但粉红色的液体还是顺着针尖挤了出来。他焦虑地大喊着失败了,失败了,把针筒扔下,自暴自弃一般地离开。铁门被关上,我回到了仓库。

站在星空里的那人问我要不要和他比赛料理,我向前迈出一步,前脚掌踩在白色的圆形软垫上,头顶有个可以让人牵住保持平衡的绳结,我牢牢地抓住了它。

男人做出的料理是红黑色的果冻,就和仓库里堆积成山的那些一样,他笑着说这回没有下毒。于是,我和他坐在白色的餐桌前,对面是他的母亲。

不知为何,我突然理解到这是一场梦,正如我所有的梦那般,有着只有自己能理解的趣味。有趣!有趣!非常有意思!我坐在餐桌前感到不知从何而来的愉悦,毫无逻辑。那个人对我表白,我露出和他相同的笑容然后欣然接受。

他的母亲对我笑了,他笑了,我也笑了。

  

(完)

 

  

就是很随便地记录一下20170523的凌晨做的一个梦。

睡觉之前看了那时最新的新闻——曼彻斯特被炸了。这就是一切的开始吧。梦里出现的东西多多少少我都有所头绪,有些是直接投影的东西,有些是二次理解的产物。

 

曼彻斯特是我经常去的城市,因为很近。作为英国第二大繁华城市,那里各类活动都很频繁,逛街也很方便。当晚上十点半左右的新闻播报曼彻斯特的体育馆爆炸的时候,我感到了呼吸不畅。前几年圣诞节的时候,我买了去伦敦的火车票,一直期待着在英国读过的第一个圣诞。就在我出发的前段时间,巴黎发生了恐怖袭击——我所在的城市,和巴黎仅仅隔了一道海峡。接下来整个欧洲都紧张了起来,甚至有预言下一场袭击就是伦敦。我发现我很害怕,害怕在异国他乡就这么不明不白地死去。不过理智和行动分头行动了,后来我还是去了伦敦,有赶在圣诞节之前回到我的城市——我害怕那会是一个血色圣诞。还好,什么也没发生。

一年后,伦敦发生了恐怖袭击,就在我转悠过不知道多少次的那座桥上。

昨天晚上,曼彻斯特发生了爆炸,这是恐怖袭击离我最近的一次。毕竟比起伦敦,曼城是最近的大城市。

其实这个梦除了最开始,和那条新闻的关系并不大。机枪的扫射是来自于中国村子里一家小店里发生了枪击案gif动图;那把让我藏身的椅子是我晚上睡觉时用来抵门的木椅(因为我的门会哐啷哐啷晃动)……再后面纯粹是潜意识里的恶趣味了,比如说FGO最近的活动里BB的宝具C.C.C的针筒。就和我的性格一样,不管什么事物都会被我当做有趣的对象来看,自己的恐惧也是。所以我才会每天都很没脑子一样不管做什么都很开心。真是心大。

 

我再过两周就要去巴黎了。说实话,三分期待五分害怕还有两分不知道是什么。

希望自己旅途平安。


评论(2)
热度(1)

© 言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