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有其形,内无所表。

【改写·二】

(这是类似于可加私货的传话游戏的第二棒,接了红鸟的故事,最后剧情会变成什么样呢,真是期待啊233)

 

“哈——”,口中吐出的白雾用肉眼可见的速度消散于空气之中,从口袋内部感受了一下钱包的温度,我搓着有点僵硬的双手束了束风衣的领口。

好饿啊——从各种意义上来说。

 

工作之后几乎没有空余的时间去专门锻炼身体,唯一需要迈动双腿消耗点能量的就只有地铁站和出租房之间的路程。不过在这种寒冬的深夜,单是这么短短一截乘交通工具划不来,算步行距离又有点远的道路,也能让人悲伤到逆流成河。

正值年末,能推的、不能推的、推不掉的事情接连拥上——大过年的,能帮则帮,什么都好商量,好商量嘛——接下活的是老板,忙于奔命的是手下。晚餐吃包子时还在南京出差,四十八分钟高铁抵达上海,却要花一个小时半坐地铁才能到家,末班车好死不死拥挤得可怕,连寂寞的余韵都没赶得上涌进心头。

好饿啊——再次因为同样的理由而叹气。

 

 

你听过都市传说吗。

对对,我知道,你的脑袋里并没有出现任何蛛丝马迹,那种只在小说或是电影里出现的可疑名词,基本上和flag是同种含义。

硬要说啊,公司新开的管理培训班课老师在午休时强行拉人听他讲述7-11和全家这两家便利店的竞争,那张说起话来几乎贴上你脑门的脸还比较可怕。哦不,其实对于老师的整张脸并没有很深的印象,倒是那一张一合说着便利店为了吸引客源都推出了新型手段的嘴巴和快啃上我额头的门牙狠狠地铭刻在我的海马体上。吃人的社会嘛,我明白。

好饿啊——第三次的叹息。

 

如果说“说曹操曹操就到”是在说阿瞒他速度快,那么说便利店便利店就出现只能说是营销饱和。

虽说记忆中其实并没有这家便利店的影子,但我一点也信不过自己被摧残过的海马体。人在危机的情况下会心跳加速并爱上和自己共度难关的人,这是吊桥效应——那么我也许与这家便利店一见钟情了。我自诩是个从不滥情的人,但是在美色诱惑当前,把持不住也的确情有可原。

面包面包面包——我迈着小碎步娇羞地奔向目的地。

 

没有面包。

 

为什么会连面包都没有!

不不不,我明白的,面包保质期短,在这种深夜肯定早就下架了吧,聪明如我,怎么会连这种简单的道理都不懂呢。

 

饭团饭团饭团——我顶着小红晕期待地奔向目的地。

 

没有饭团。

 

为什么会连饭团都没有!

这种便利店必备二十四小时有需求的消耗品,给予人心灵的慰藉,分享爱的箴言……总之除了积分双倍日与支X宝付款半价的便利店我未见过竟然连饭团都卖光的呀。不过这也算是见过。

总结现状,现在即使搜寻其它目标,却都找不到的这种说曹操到曹操没有到的失落感令我很受打击。你忘记我们刚刚爱的誓约了吗,便利店。

 

 

“你好,店员先生,面包卖光了吗?”我用上和善的微笑。

 

 “没有呦,客人。但是没有面包的话,吃蛋糕不就好了!” 店员看起来是位元气十足的,中年地中海式秃顶大叔。

即使你用着玛丽·安托瓦内特的语气说出这种话,也不会被理解。

 

“那么,饭团也卖光了吗?”我微笑着无视了玛丽的气场。

 

“也没有呦。但汝若无粟米充饥,何不食肉糜!”大叔拍了拍我的肩膀,露出了璀璨的笑容和令人在意的门牙。

就算你这回是晋惠帝也不会提高我的好感度。

 

“不管面包和饭团,就像你说的来份蛋糕或者肉粥就行。”我耷拉着胃部,不知道为啥有点有气无力。

“都没有呦。”大叔还是一如既往那种可爱的语气,带着调皮的戏谑,贴近我的鼻尖。

 

一瞬间好想报警。

 

总、总之,先找些什么垫垫肚子。

转头荡着身体回到食品区,眼前的景色给予我的震惊就和得知阿波罗登月是假新闻一样——意料之中的理所当然。

为什么全都空了。

 

“客人,忘了和您说,本店的宗旨是,为您节约每一分钱,将您的消费扼杀在摇篮中!”

——来自顽皮的店员大叔。

“是这样滴,您想买的任何商品都会被感应到,然后店员会以最快的速度将相关商品撤柜,用最好的服务保护您的钱包,贴心服务哦!”

 

我一点也不觉得恶心萌会可爱。

 

“今天是什么课堂实践活动吗,让我体验一下不同便利店为了竞争而推出的新鲜手段吗。”

我冷静地看着自己公司聘来的管理学门牙老师——店员先生。虽然对脸没有什么印象,但是那熟悉的光泽却让我无法移开目光。自己到底是遇上了何种愚人节事件啊,还有近乎半年才到的日子怎么这么快就来临,宁愿相信自己踏入了时空隧道哦。

不约,叔叔我们不约。

快步走向门口,突然觉得自己心好累,好想回家啊,不想和这种诡异促销扯上关系啊,年末倾情放送大礼吗。

 

 

然而,感应门一点动静也没有。

 

 

这是在跟我说回家的话会消耗水电费燃气费折旧费物业费所以不要走吗……好像逐渐能读懂便利店的行为模式了。

我真的要报警了,又不是搞笑小说,遇上这种无赖一般的突发事件不管怎么样先找警察才是硬道理。就和我坚信有事情找警察一样,我觉得恐怖小说里不报警,悬疑小说里不报警,侦探小说推理小说童话小说爱情小说科幻小说等等等等遇上事件不报警的都是自己在作死。要相信国家,相信纳税人的金钱。

 

——自动关机中。

 

啊,这是在和我说要节省通话费用吗……不,1 10是免费电话……难道是让我不浪费手机电板里的电量?在莫名其妙的地方真是贴心得让人无话可说,简直“感激涕零”。

 

我转动僵直的脖子,硬生生扯开笑容——“虽然手机黑屏,这里有WIFI吗。”

 

“有的,我们这里除了您可能会消费的,什么都有。”

店员叔叔笑靥如花。

 

 

真是日了狗了。

 

 

 

“汪——”身后传来善意的招呼。

 

 

 

 

END



评论
热度(2)

© 言反 | Powered by LOFTER